抗日纪念碑被拆 新党林明正:假台独真日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刚交回牡丹乡公所管理的石门古战场,园区内“澄清海宇还我河山”纪念石碑,8字被挖得光秃秃,当地人与乡公所皆称不知情,被指不尊重原住民。新党林明正在脸书撰文表示,切莫轻忽屏东“石门抗日纪念碑”碑文被拆的严重性,并指根本没有什么台独运动,只有跟日本统一的运动,独派真实的目的是要恢复日本对台湾的再殖民。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林明正说,日前媒体报道屏东县石门抗日纪念碑,碑文“澄清海宇还我河山”被拆的精光,屏东县政府文化处说明拆除碑文的理由,是因为有“文化界人士反映石碑碑文与登录名称、理由,有历史错乱感”,因此才拆碑文重新确认“修复方式”。

林明正表示,这就让人起疑,究竟所谓的“文化界人士是什么人”?因为在今年的8月11日,同样与“牡丹社事件”有高度关连性的高士村(当年抵抗日本侵略的高士佛社现今名称),复原了一座美轮美奂的“高士神社”,表彰“台日友好”的情谊。

林明正说,但奇怪的是,是谁说要复原这座早已不存在的日据神社呢?依据媒体报道,是高士村80多岁的耆老陈清福“希望重建神社”,而就这么巧,日本神职人士佐藤健一刚好透过“日本李登辉之友会”得知了这么一个消息,因此“全额负担日币1000万圆制作与运输费用”,为高士村民“完成愿望”。就在神社落成不久,旋即拆除抗日纪念碑碑文,你说世界上有这么巧的事吗?

林明正并转贴一则《日人建屏东神社 李登辉赠词“为国作见证”》的新闻,内文提到庆祝日本神社重建,李登辉赠“为国作见证”以为贺词。高士佛神社管理委员会总干事李安琪说,复原后的高士神社,并非是国家神道的神社,而是祈祷当地平安的神社,未来也会从日本靖国神社迎回早年随日军作战身亡的先祖,一同在神社周边纪念。屏东县政府文化处长吴锦发一同出席见证。

他最后说,“这也是我常跟许多朋友说的,根本没有什么台独运动,只有跟日本统一的运动,独派真实的目的是要恢复日本对台湾的再殖民,为日本重新掌控台湾铺路而已。”蓝营的人要是看不清国际势力介入的严重性,还以为台湾只是“民主”、只是“选举问题”,那最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