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定康:“港独”不能成事 冲淡港人支持民主

彭定康直指“港独”不可能成事(图片:星岛日报)
彭定康直指“港独”不可能成事(图片:星岛日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正在访港的末代港督彭定康,出席外国记者协会午餐会时主动提到“港独”问题,认为若将追求民主与“港独”混为一谈,是不诚实和可耻的,直指“港独”不可能成事,讨论“港独”更会冲淡港人对民主的支持。他形容“港独”为追求民主的社会,带来不必要的滑稽。

据星岛日报报道,彭定康又指,香港勇敢的年轻人两年前为争取民主建立道德高地,若因为“港独”的荒谬行为失去这片高地,将会是悲剧。

他又强调宣誓是庄严行为,全球任何一个国会议员都有严肃的规定,以英国为例,如果不宣誓,不可能成为国会议员。他批评有人将“港独”和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司法独立等混作一谈是个错误。

彭定康今日先出席午餐会,讨论国际最新形势,包括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等议题。明日将出席“香港管治:礼崩乐坏?”论坛,周一会到港大与大专院校学生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