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提高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 最高每月4000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北京1万7489名乡村教师的收入今年将大幅上涨。新华社今天(25日)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了解,根据新颁布的《北京市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发放办法的补充办法》,乡村教师从今年起将享受市级财政发放的岗位生活补助,最高达到每月4000元(人民币,下同)。

根据补充办法,补助发放范围涵盖北京290所乡村中小学校和93所山区镇区中小学校。发放对象在乡村中小学教师的基础上,拓展到乡村和镇区的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

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并非平均分配,而是根据学校距离北京城市中心的直线距离远近,划分为五大类。其中,学校距离市中心直线距离小于30公里的,补助标准为每月1400元,学校距离市中心直线距离大于90公里的,补助标准为每月4000元。

为了提高补助发放的精准度,在具体发放过程中,区级教委和学校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对发放标准进行微调,区级差别化标准一般不超过400元。

此外,北京市教委将为纳入政策保障范围的学校及教师建立电子档案,通过信息化手段保障补助资金精准到校到岗,并实施动态管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