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食品厂违停工令屡排废水 负责人羁押并重罚2000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高雄市一家已被勒令停工的食品胶囊制造公司,涉嫌违反停工命令,并偷排废水,警方查获送办,检方今天(25日)声押负责人林姓男子获准,环保局也将重罚2000万元(新台币,下同)。

综合台媒报道,该食品胶囊制造公司也是台湾仅有的漆弹制造业者,未申请排放废水许可执照,2月间已被高雄市环保局勒令停工,却仍违反停工命令,继续从事制造漆弹的化工作业,分别于10月24日、11月16日再遭环保局专案稽查查获。

由于再获报该公司径自排放化工作业废水至地面水体,高雄地检署24日指挥警方会同市府相关单位前往搜索及联合稽查,发现现场仍持续排放废水,当场带回实际负责人林男及两名证人,经漏夜讯问后,检方以林男涉嫌违反水污染防治法,且有勾串证人之虞,今天向法院声请羁押获准。

高雄市环保局表示,业者触犯水污染防治法的刑事责任,情节严重,最高可处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科2000万元以下罚金,环保局对于这种造成严重污染的行为,也将直接处以最高2000万元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