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地方官与抨击中央言论“斗争不力”被贬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恩施书记因为没有当场制止批评习近平言论被贬 播客下载本次节目

中国湖北恩施上个月更换州委书记,湖北《仙桃日报》报道湖北省委农村工作部副主任王海涛在当地调研,披露了他的新职务。

据明报报道,恩施州原书记王海涛曾邀请江苏富豪严介和,为中共恩施州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授课。在授课过程中,严介和抨击批评现任国家领导人及国家政策,但王未能及时制止。

据报道,中宣部9月下旬起就事件向全国通报批评,有地方宣传官员证实收到了相关的通报。

明报引述知情人透露,严介和授课时抨击现任国家领导和现行政策,发表与现行政策相左的言论。当时没有人制止他,王海涛会后只是轻描淡写地责怪其言论不当。

但严介和的言论最后被湖北省委知悉,今年7月下旬,湖北省委将其言论定性为“错误反动言论”,要求各地开展中心组学习时,务必突出政治中心,对主讲人、授课内容和对象从政治上严格把关、严格管理,确保政治性和严肃性。

自7月后,严介和再没有授课,不过他本人并未受事件影响,目前也还没有传出严介和被反腐调查的消息。

中宣部9月下旬向全国下发《关于湖北省委严肃处理恩施州委、利川市委中心组学习突出问题的通报》,县一级及以上党委要专门学习。

目前各地党委系统正在传达学习这份通报,通报严厉批评恩施州委与“反动言论”斗争不力,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对错误言论要及时制止并敢于亮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