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梁游无常识活在网上 范太:释法是两人逼出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立法会宣誓风波触发人大就《基本法》104条释法,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认为,释法是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等“港独”人士逼出来的,批评他们“无知识、无常识”,终日“在网上生活”,不了解现实世界和国际情况。

据星岛日报报道,范徐丽泰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国家不能将“港独”问题置诸不理,今次人大释法是逼出来的,“逼到佢要释法的,就系港独人士,就系以梁游两人为主”,他们“无知识又无常识”,“成日在网上生活,根本对现实世界唔了解,对国际情况亦都唔了解,佢哋唔知道对香港造成几大的伤害”。

范徐丽泰又批评,部分法律界人士误导香港人,因为人大不可能随意释法,否则就不会回归19年只释法5次,强调每次释法都是希望香港稳定、法律更清晰,而今次释法也非修改法律,相信若没有释法,立法会至今仍未能正常运作。

至于正在香港访问的前港督彭定康对香港政治现况的评论,范徐丽泰坦言“平时肥彭讲嘢,我就唔锺意听佢讲嘢,今次佢嚟到香港,佢真系自已有(英国国会)经验,所以佢觉得呢啲系对民主的发展无好处”。

曾担任立法会主席的范徐丽泰认为,现时的立法会不再庄严,部分议员似乎可为所欲为,未能做到“君子淑女”,遵守议会规则,把国旗及区旗倒转,又随意冲上主席台,将议会当成俱乐部。她赞成修改《议事规则》回复立法会庄严,以达致监督政府的功能,并重拾市民的信任,但相信泛民不会同意修改《议事规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