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公司客运量年增两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航空公司今天(28日)在港举行十周年庆典活动。这家以香港为基地的全服务航空公司,在过去十年中累计接载乘客数量超过2650万人次,客运量的复合增长率高达20%。

据介绍,未来几年这家公司将开拓多条飞抵亚太地区的长航线,并将航线网络延伸至温哥华等北美主要城市。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出席了庆典活动并在致辞中表示,香港航空拓展环球航线网络,不但有助提升香港国际航空枢纽的地位,亦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发展策略,促进与沿线国家的互联互通。

香港航空公司成立于2006年,目前航点网络已覆盖亚太地区36个主要城市,并分别与69家及11家航空公司签订联程及代码共享协议。今年新开通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等11个新航点,创公司历史新高。2016年客运量预计高达660万人次,市场份额占香港国际机场近10%。

目前,香港航空的机队规模为34架空中巴士,包括29架客机及五架货机。机队平均机龄约为四年,为全球最年轻的空中机队之一。

据介绍,香港航空公司在未来几年将拓展多项业务发展计划。其中包括,中场客运大楼全新贵宾室将于2017年第一季开幕,面积达1350平方米;将开拓多条飞抵亚太地区的长航线,并将航线网络延伸至温哥华等北美主要城市,首班飞往温哥华的班机将于2017年6月30日起航;将继续扩大机队规模,预计明年8月份接收首架A350客机;2018年将成立香港航空飞行培训中心,总投资额约为18亿港元,将配备12个全飞行模拟驾驶舱。

香港航空于2014年荣获Skytrax(全球最杰出进步航空公司)大奖,今年获选为“亚洲最佳区域航空公司”第三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