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通”名单中仍有63人在逃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红色通缉令”头号嫌犯杨秀珠11月16日回国自首,据了解,曾是浙江省建设厅副厅长的杨秀珠系第37名归案的“红通人员”,至此,“红通”名单中仍有63人在逃。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去年4月22日,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中国100名涉嫌犯罪的外逃国家工作人员以及重要腐败案件涉案人赫然在列。在这100名外逃人员中,除西藏、青海、宁夏、新疆、陕西、贵州、甘肃等7省份外,其余内地省份均有涉及。其中,外逃人员最多的是广东,15人;其次为浙江,8人;北京、河北和江苏各以7人并列第三。

在国际刑警组织公布的百名“红通人员”中,逃往美国的最多,逃往加拿大的次之,新西兰、澳大利亚、泰国、新加坡等也是外逃人员相对集中的国家。

这些国家为何会成为外逃人员首选之地?有专家认为,由于中国与美国、加拿大等国没有引渡条约,追逃只能通过替代性措施即劝返、遣返、异地追诉的方式来实现,这给追讨行动带来了一定难度,因此也成为这些“红通人员”赖以生存的屏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