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党产会不公开会议纪录 邱大展质疑黑箱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民党行管会主委邱大展今天到台湾“不当党产委员会”阅卷,要求看历次开会纪录,了解国民党补充的资料是否有给委员参考,如果没有就是黑箱作业。他也质疑党产会承办人员一问三不知。

据中央社报道,邱大展、行管会副主委李福轩等人上午进入党产会阅卷,邱大展会后开记者会指出,听证会纪录等同于证人笔录,一定要详细确认,但发现有人名写错的,还有把“净值”改成“净资”等专业问题,记录改得密密麻麻。

邱大展说,国民党想要看约谈徐立德、刘泰英等人的相关资料,党产会也不给看,要求国民党要具体提出申请才可以。

此外,邱大展要求看党产会历次开会资料,包括会议通知、附件等,因为听证会要求国民党补资料,国民党想了解这些资料是否有提供给委员参考。

邱大展表示,国民党提出“第一桶金”的重要资料,如果党产会没有提供资料给委员,那等于是欺上瞒下,黑箱作业,国民党质疑,法院审判都是公开的,党产会做出这么重要的行政处分,应该也要公开透明,为什么已做出行政处分,却还是不能公开,“这不是黑箱作业,甚么才是黑箱作业”。

邱大展说,党产会的承办人员一问三不知,仅说这不是他们能决定的。

邱大展也指出,党产会原表示行政处分书28日要给,但国民党也还没收到,国民党希望尽早因应,提出停止行政处分的诉讼,但党产会说要报院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