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日经贸会议 蓝质疑黑箱操作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日经贸会议今天起接连两天在台北举行,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今天召开记者会,书记长江启臣在会中表示,日本核灾区食品应否解禁输台,根据各方民调显示高达7成5民众反对,但总统蔡英文根本视若无睹,罔顾民意。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江启臣说,执政党还运用优势的国会多数暴力,一再否决在野党要求做政策说明的各项提案,包括听证会、行政院长报告、司法互助等,“心虚到令人寒心”。

他指出,值此敏感时机,台日经贸会议正在台北国宾饭店举行,尽管亚东关系协会保证高争议性的福岛5县市核灾区农产品解禁、渔权等议题,都不会列入此次会议讨论范围,但蔡政府上台半年来倒行逆施的多项政策,已经“信用破产”、已受封“诈骗集团”。

江启臣说,对于日本核灾区食品解禁,人民如何相信民进党不会与日本“黑箱谈判”?如何相信不会出卖国人健康换取政治利益?支持食安健康的民众应前往会议所在地抗议,让日本官员听见台湾人民的声音。

国民党团副书记长李彦秀则说,对于核灾区食品处置,政府目前有“三不足、二没有”:人力、设备、公信力不足;台日司法没有互助、公听会没效力。因此,再次呼吁政府万万不可贸然解禁核灾区食品输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