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海岸线惊现近百矿坑 两局长被停职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广西北海市今天(29日)下午官方通报,该市合浦县环保局长赖权昌、县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陈俊光被停职;合浦县境内现有采石场被责令全部停产,接受全面核查。

此前在28日晚,中国中央电视台在节目中曝光了广西合浦海岸线遭不法开挖近百矿坑,海滨港口满目疮痍,大片海水养殖场变成废墟,地方政府掩盖企业违法行为。

针对前述报道,北海市29日上午作出决定:现有采石场全部停产,逐一核查,对违法开采和监管失职人员严肃追究责任。

官方并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及六个工作小组,对各采石场从审批办证到监管每个环节开展彻查;同时借助媒体曝光的契机,彻底解决包括无序采石、采挖河沙和高岭土矿等造成的破坏环境问题,对已经造成的环境损毁现状,合浦县要做出全面修复生态的规划,向社会通报并接受监督落实情况。

北海市市长李延强表示,要采取坚决措施,认真整改,取信于民。无论是企业违法开采,还是相关部门监管失职,既要查事,也要查人,不管涉及到谁,一律严查,决不姑息。

北海市官方当天下午通报,合浦县环保局局长赖权昌、县国土资源管理局局长陈俊光被停职处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