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港小四学生数学排名全球第二科学第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今天(29日)对香港学生在“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2015”(TIMSS 2015)里保持佳绩表示高兴。尤其在数学方面,香港小学四年级生(小四学生)的排名较二届上升至第2位,仅次于新加坡。

教育局发言人指,数学方面,香港小四学生名列第二,中学二年级生(中二学生)位列第四;科学方面,小四学生排名第五,中二学生位居第六。

香港小四学生在数学方面取得615分,在统计学上与第一名新加坡的618分并无显着分别。于科学方面,香港小四学生的排名则由上届TIMSS 2011的第九位上升至TIMSS 2015的第五位。

发言人还表示,香港学生的成绩持续远高于国际水平,令人鼓舞。目前,香港有超过45%的小四学生达最高基准,国际平均只有6%,中二学生有37%达最高,国际为5%。

发言人续指,教育局一直以促进学生学习为目的,同时培养学生的高阶思维和共通能力以达到全人发展,配套的课程设计及施教也均以学生的学习利益为大前提。

据悉,TIMSS由国际教育成就评价协会(IEA)主办,每四年展开一次针对小四学生和中二学生的国际数学与科学趋势研究。是次研究共有57个国家及地区、超过58万名学生参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