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装甲车案 陆委会:陆应正视中华民国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香港海关日前扣留从台湾运出的新加坡装甲车后,中国大陆表态要求新加坡恪守一中原则,台湾陆委会今天表示,大陆应正视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的客观存在事实,妥善处理两岸关系。

香港海关日前扣留九辆从台湾运往新加坡的装甲车后,大陆外交部28日说,大陆反对建交国与台湾进行军事交流,已为此向新加坡交涉,要求新加坡恪守“一个中国”原则。

针对大陆要求新加坡恪守一中原则,陆委会告诉中央社记者,中国大陆应正视中华民国是主权国家这一客观存在的事实,妥善处理两岸关系。

陆委会并指出,国防部已就相关事宜对外说明。

港媒报道,香港海关23日在葵涌货柜码头查获一批装甲车,因怀疑有人走私军火而扣留调查。新加坡国防部24日表示,前述装备是新加坡武装部队在海外例行训练使用的Terrex装甲车。

针对相关报道,台湾国防部军事发言人陈中吉24日表示,这批装备“确定非中华民国军品,其他细节与内容,国防部不作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