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天琦:对宣誓风波始料不及 否认以“幕后老板”身份影响梁游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立法会新任议员掀起的宣誓风波越演越烈,事件导致人大释法及司法覆核,青年新政的梁颂恒及游蕙祯因司法覆核败诉而失去立法会议席,现正进行上诉;而刘小丽及多名议员同样面对司法覆核,未知最终结果如何。本土民主前线成员梁天琦参选立法会时被取消资格,当时曾指梁颂恒是其“Plan B”,梁天琦昨日在网台节目上承认对宣誓风波始料不及,他觉得自己辜负了选民及对选民有责任,表示愿意及需要道歉。

香港明报网报道,梁天琦称没有以“幕后老板”的身份去影响梁游的言行及立场,认为他们两人站在幕前,没有可能所有事情都要听从他的意见,需要有自己的自主性,他也不喜欢命令别人做事。

梁天琦提到他自己本身也可能不是一呼百应的领袖,称希望可以透过读书进修检讨自己的不足,思考组织未来的角色,并坦承很多的问题自己也未必答得到。他称不论对梁游的不认同有多大,他们两人已经要面对被人跟踪、起底、搔扰家人及披露其行踪等,加上可能会破产,已经“很凄凉”。

对于被指宣誓风波期间未现身的指控,梁天琦解释在9月中的时候已计划进修,也向学校报名,之后便开始考GRE以报考学校,并参与学校面试。他表示完成立法会选举的事务后,在10月初已经离开香港专心考试、温书及准备面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