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中国房地产有泡沫 但绝对不会崩盘

(路透社)
(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对于中国房市的前景,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29日表示,中国房地产有泡沫,但绝对不会崩盘。

新华网报道,11月29日,王健林在印尼雅加达参加福布斯全球CEO会议时表示,“泡沫”在任何行业都有,啤酒要是没有泡沫就不好喝了。所以说任何行业都有泡沫,只是大小而已。

王健林认为,中国房地产也有泡沫。他也曾经说过,可能是最近这么些年比较大的泡沫了。但他觉得中国房地产绝对不会崩盘,不是相对,是绝对不会崩盘。

他指出,西方的经济学家或者投资家是站在美国、站在欧洲来看中国,他不是站在中国来研究中国、分析中国。之所以他说中国房地产至少还有十年到十五年的好时期,或者说不会崩盘的原因,就是尽管中国现在房价比较高了,尽管中国房子盖的量也比较大了,但是中国现在毕竟只有55%的人生活在城市,还有45%在农村,还有很多农民想要进城。小城市想到大城市,因为只有大城市才有更多的资源,才有娱乐消费,才有体育消费。再加上中国政府最近采取了一些坚决挤泡沫的措施,一系列的原因综合在一起,所以他觉得中国房地产叫做“有泡沫,但不会崩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