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治局通过 规范领导人待遇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共中央政治局今天开会审议通过“规范党和国家领导人有关待遇”等文件,明确提出领导人卸任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外出要轻车简从。

新华网报道,有关规定从中共18届中央政治局率先做起,并分批实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身作则,对中共全党具有重要示范和带动作用。

中共中央政治局30日召开会议,由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首先自己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会议对领导人办公用房、住房、用车、交通、工作人员配备、休假休息等待遇进一步作出规定,明确提出,党和国家领导人退下来要及时腾退办公用房;不能超标准配备车辆、超规格乘坐交通工具,外出要轻车简从,最大限度减少对民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同时要按规定配备工作人员并加强教育管理,严格约束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压缩赴外地休假休息时间,实行严格报批制度等。

会议指出,这些规定坚持从严要求,按照“保障工作需要、待遇适当从低”的原则,统一规范,强化约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