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光亚:人心回归急不容缓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前日接见香港亲北京政治组织“帮港出声”时狠批港独祸国殃民,据悉,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昨天与该团会晤时,在十五分钟的总结发言也有提及港独问题,他指,分裂国家在内地是违法的,虽然目前只有很少人推动港独,但那怕是百分之一、百分之二,都不应让港独有机会继续发展。他强调要继续跟港独斗争,要将港独打下去,并形容是长期的工作。王光亚接着提到人心回归的工作,形容急不容缓,却非短期能见效,要长期进行。他特别重提港府推动国民教育不成,指情况不理想,亦很可惜,更带来后续影响,但他无详细提及影响为何。

香港星岛日报报道,“帮港出声”召集人周融会后引述王光亚的发言有三大重点,其一是香港有很多问题,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持续发展而非斗争;其二是要坚守法治,知法守法,指人大释法明明是合法之举,却被指为破坏法治,并强调中国宪法及香港法律一脉相承。

周融指,王光亚希望香港看清一国两制的精神,指中央只会帮香港,不会做任何事伤害香港。有与会者透露,同团的香港旅行社东主协会会长叶庆宁提到旅游业及零售业经营困难,王光亚举例称,有人说到香港的自由行旅客太多,吁停止自由行,但中央不同意,因为此举会伤害香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