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蔡电”由美前参议员牵线

杜尔暗示其律师行对“特蔡电”有些影响力。(互联网)
杜尔暗示其律师行对“特蔡电”有些影响力。(互联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传媒报道,上周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与台湾总统蔡英文的越洋通话,是美国前参议员鲍勃‧杜尔(Bob Dole)与特朗普团队高层游说、协商多时的成果,显示并非外间以为,通电只是意外,或外交失误。

根据Buzzfeed网站报道,杜尔为奥尔斯顿和伯德律师行(Alston & Bird)工作。律师行今年3月向司法部提供的文件显示,律师行由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代表处聘用“协助处理与美国行政机关与国会有关的议程”。律师行每月收取2万美元的酬金。

杜尔接受《华盛顿邮报》周一访问时说,他的律师行“或许在越洋电话上有些影响力”。

工作内容文件显示,律师行其中一个重点工作是“协助安排与共和党人员及寻求共和党提名的候选人见面”。

另外,律师行亦将就几方面进行工作:协助台湾成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成员;协助台湾达成军事目标;说服美国官员、国会成员及其他重要人物前往台湾;协助安排与共和党及民主党众议员及参议员会面等。但文件并无说明,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是杜尔直接安排。

台湾总统府表示,通话是依据台美之间交往的惯例来办理。

据悉,杜尔现年93岁,曾是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亦是唯一一位共和党前总统候选人支持特朗普竞逐美国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