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五年内关闭39座煤矿 以置换六座先进产能矿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山西省发改委公布方案称,为置换六座先进产能矿井,山西将在今后五年关闭退出39座煤矿,并大幅核减12座生产矿井产能,六座煤矿分属同煤集团、阳煤集团、山西焦煤集团和晋煤集团。

根据方案,在计划关闭退出的39座煤矿中,26座位于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之内,总产能2810万吨/年,其余13座在化解过剩产能实施方案之外,总产能2090万吨/年。12座煤矿将被核减生产能力共计1560万吨/年。

新华社报道称,截至10月底,山西已向国家上报17座煤矿的产能置换方案和化解过剩产能方案,其中国家已核准的在建煤矿10座,违法违规的在建煤矿七座,拟退出产能8087万吨/年。

煤矿产能减量置换和指标交易制度,是在产能总量不增的情况下,用先进产能代替落后产能,以推动结构优化、产业升级。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1月底表示,今年中国已经削减8800万吨钢铁产能,并超额完成削减煤炭产量目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