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无论谁任美驻华大使 愿共促中美关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7日)表示,美国驻华大使这一职务是联系美国政府与中国政府的一个重要桥梁。无论谁出任这一职务,中方都愿意和他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有记者提问称,第一,据报道,美国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Terry Branstad)已经接受特朗普提名其为美国新任驻华大使,中方对此有何评论?第二,美国候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弗林曾称中国与伊斯兰极端主义势力为伍。弗林将是特朗普在安全事务方面的主要顾问,中方对其言论是否感到担忧?

陆慷指出,关于艾奥瓦州州长布兰斯塔德先生被提名为新任驻华大使,已关注有关报道。首先,布兰斯塔德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欢迎他为促进中美关系发挥更大作用。美国驻华大使这一职务是联系美国政府与中国政府的一个重要桥梁。无论谁出任这一职务,中方都愿意和他共同努力,推动中美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关于第二个问题,陆慷称,希望所有真正采取负责任态度,致力于维护中美关系、推动中美合作的人,他们在表态时一定要尊重事实,这样才能有助于增进美中两国的互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