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铁”多地项目停摆 发明人称有央企愿接盘

巴铁孤零零地伫立在工棚里,车身布满一层厚厚的灰尘。(图片:东方IC)
巴铁孤零零地伫立在工棚里,车身布满一层厚厚的灰尘。(图片:东方IC)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几个月前引发舆论高度关注的宽体高架电车巴铁,如今正陷入资金链断裂的局面。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位于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的巴铁试验线路上,测试车辆“巴铁1号”被发现静静地停放在车棚内,车身上蒙着一层厚厚的灰尘。据现场看护人员称,该测试线已经两个多月未见动静,“公司的人早都撤走了,联系不上。”

12月6日,记者从巴铁科技一名高管处获悉,巴铁公司各地项目均已停摆,“从11月中下旬开始的,公司的资金遇到了很大的问题,投资方不愿意再出钱,所有需要资金驱动的工作都已经停止了。”

除此之外,记者还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巴铁科技目前拖欠着车辆设计方苏州奥杰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设计款,并且陆续有员工从公司离职。

不过,当记者致电巴铁发明人宋有洲时,他却坚称公司运营正常,“北戴河的试验线每周都会有人去,上周中车集团下属的生产厂才刚刚去考察过。”他声称,说巴铁停运的都是造谣,积满尘土的“巴铁1号”是扬尘和雾霾所致,“家里的轿车三四天不洗不也有灰吗?”

关于寻找新投资人的进展,宋有洲向记者透露,巴铁科技已经谈妥了一笔新的投资,对方是一家在北京的央企,主业在能源领域,将与公司合作建设巴铁。

不过他未说明是哪家央企愿意接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