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将赴陆 陆委会:政府将强化管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邱垂正今天(8日)表示,退将赴陆参加官方政治活动引起各界关注,行政院召集各机关将针对特定职务一定层级以上公务员提出强化管理措施,这不是针对少数人或特定的身分。

陆委会今天下午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媒体询问,有退将认为退将赴陆若改为终身管制,此举相当不尊重。陆委会副主委兼发言人邱垂正在回答时,作上述表示。

邱垂正说,近日有关退役将领赴中国大陆参加官方政治活动引起各界关注,行政院已指示,召集相关机关针对从事特定职务一定层级以上的公务员或军职人员退离职后出国或赴中国大陆,提出强化管理措施,完善整体规范。

他强调,相关规划行政院将进行通盘研议,做成政策决策后对外说明,建立更完整的规范,以回应各界期待,这不是针对少数人或特定的身分,而是针对全体公务人员。之前少数人赴大陆从事相关活动之不当言行,社会各界已有公评。

邱垂正表示,陆委会对绝大多数国军将士与退离职人员的爱国与忠诚给予高度肯定,也对于他们长年保卫国家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

至于有部分人士认为,因为政府不纪念国父孙中山,所以退将才要到大陆去。邱垂正说,政府没有不纪念,只是因为两岸计算周年的方式不同,台湾的纪念活动是去年举办,大陆则是今年举办。

中国大陆认为今年是孙中山150岁诞辰,然而根据中华民国文化部官方网站上的资料,今年应该是孙中山151岁诞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