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将易主 中国山寨奥巴马担心失业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山寨奥巴马”萧基国的未来面临不确定性,因为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卸任。萧基国模仿奥巴马的表演出场费每次可达1000美元。

据参考消息网引述印度斯坦时报网站报道,萧基国担心,在下个月奥巴马任期结束后,是否还能接到邀请他演出的电话,让他说着“冒牌英语”模仿奥巴马。

现年30岁的萧基国是四川人,身高168公分,脸确实长得有点像奥巴马。他的英语说得“磕磕巴巴”,但是配上修剪得短短的灰白头发,和经过练习的各种手势,就成了中国版奥巴马了。

萧基国日前在北京接受采访时说:“我一般是在网上看他的视频(影片)。你看,我不会说英语,所以我就造了一些‘冒牌英语’,让那些不懂英语的人听了觉得像真的英语。”

萧基国从去年开始获得一些演出邀请,每场出场费有1000美元,甚至更多。他自述,各种演出“总共赚了大概100万元人民币”。

然而奥巴马将在明年1月离开白宫,萧基国说:“我觉得我的前途会有变化。”

报道称,目前萧基国在北京电影学院上表演课程。他认为,光会模仿别人是不够的,所以正在努力充实自己。上表演课,学习拍电影,“我想成为一名真正的演员。我还发了自己的单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