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引发贸易战对任何国家都没好处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美国前商务部部长、前驻华大使骆家辉今天(10日)在上海表示,虽然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美中商贸关系存在一些不确定因素,但引发贸易战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

在顾问集团“外联出国”主办的“投资欧美、共享共赢——2016海外投资论坛”上,骆家辉说,当选总统特朗普新提名的一些美国商贸官员被认为是“反贸易”的,而他本人也曾说过要向从中国进口的货物征收45%的关税,“他如果真的这么做,怎么知道中国不会采取同样的措施——向美国产品征同样的税呢?这样做只会引发贸易战,对任何国家都没有好处。”

骆家辉表示,当前美中两国每天来往的贸易和服务价值高达15亿美元,数百万工作机会取决于美中两国的经贸关系,一个稳定的美中关系能够造福两国人民。

对于中国投资者青睐的投资移民美国的项目——EB-5(Employment-based Fifth Preference,第五类优先就业型移民签证),骆家辉称,2010年至2015年,该项目投资人共向美国投资了140亿美元,间接促成美国18万个就业机会,来自世界各地包括中国的投资有助于美国经济发展。

前美国律师协会主席伯纳德•沃斯道夫则在论坛上透露,美国国会正在审议EB-5的改革方案,最低投资额可能较之前的50万美元大幅上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