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举任内功绩 曾俊华:何惧前路新挑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于新一篇网志中,回顾自己任财政司长岗位后开始撰写的网志,特别提到首篇网志写有“只要有你们继续与我同行,又何惧前路新挑战?”一句,又说“愿与大家共勉。愿我城继续精彩”。

据明报报道,新一篇网志题为<有你同行>,曾俊华指,自己已担任财政司长岗位9年半,写网志是希望让自己“贴地”一些,分享自己想法,以及听取更多意见,至去年增设facebook帐户,“开放让大家留言回应”,认为网友的留言无论是支持、鼓励、批评或建议,都是宝贵回馈。

曾俊华之后点出自己网志内容,主要围绕政府财政和《财政预算案》、经济发展、土地楼市、加强竞争力和拓展新产业、关顾民生、纾解民困和前瞻筹划措施,亦记录了大时代片段及与青年人交流体会等。

曾俊华又特别提到2008金融海啸席卷全球,指当年他们当机立断推出一系列措施稳定金融系统,撑企业和保就业,为经济注入动力,稳住劳工市场,最终香港走出了衰退。

他续说,担任公职行事须时刻“以民为念”、“以民为本”,“正是这一份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年来驱使我竭尽所能做好工作”,而他出任财政司长9年间,即使环球经济和金融市场持续波动,香港依然能够维持经济稳定,财政健康,竞争力也继续赢得不少国际机构认同。

曾俊华最后表示,第一篇网志发布时,他出任财政司长刚刚20天,面对新的目标和挑战,心情既兴奋又紧张,感谢同事们尽心尽力协助他做好工作,更感激给予他无限鼓励和支持的太太和家人,“那段日子,至今历历在目。我在第一篇网志最后写道︰‘只要有你们继续与我同行,又何惧前路新挑战?’愿与大家共勉。愿我城继续精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