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二小“欺凌”事件引关注 官方回应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一名10岁孩子在学校遭同学欺凌的文章,引发中国大陆舆论热议。10日夜间,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回应称,高度重视此事,呼吁关注事件中每一个孩子的健康。

据中新网报道,一篇名为《每对母子都是生死之交,我要陪他向校园霸凌说NO!》的文章,连日刷屏微信朋友圈。作者称自己10岁的儿子,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第二小学长期遭到同学欺凌,今年11月被同学用厕所垃圾筐扣头后,出现失眠、恐惧上学等症状,后被诊断为急性应激反应。

该文迅速引爆网民热议。10日,中关村二小发表声明称,学校一直在努力协调,呼吁让教育问题回归校园进行处理;并称,对不实言论,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维护学生及学校声誉、追究相关主体责任的权利。

10日夜间,北京市教委首次回应,称孩子的身心健康不仅是家长所盼望的,更是教育行政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一切为了孩子身心健康出发的角度,高度重视。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呼吁关注事件中每一个孩子的健康,特别是心理健康的疏导;要教育好身边的孩子,不做有害他人的事情。

近年来频发的校园欺凌事件,也引发了中国官方的关注。今年5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的通知》。今年11月,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了《关于防治中小学生欺凌和暴力的指导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