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灾酱油包流窜全台 检方分案查进口商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太冠公司代理输台的“四付红纳豆”被查出内附禁止进口的日本茨城县生产的酱油包,台北地检署为清查业者是否有牵涉食安法、伪造文书等问题,今天主动剪报分案调查,交由民生犯罪专组进行调查,检察官将先了解太冠公司进出口数量与流向,近日会有查证动作。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检方初步清查,太冠公司的纳豆附有来自核灾区生产的酱油包,但太冠公司提供的产地证明为日本神奈川县,该公司宣称产地证明由日本出口商所提供,尚无法证明业者是否为故意犯或不知情。

台湾卫福部食药署表示,去年3月太冠就曾因伪造产地标签,遭罚六百多万元(新台币,下同),这次再度违法,如证实为申报不实,将视为累犯加重开罚,最重每品项可罚至三百万元。

据了解,太冠公司并非初犯,去年查验三百多项日本进口食品,就查到太冠等进口商伪造标签贴于食品包装,与原厂的产地代码不符,追查代码发现是日本核灾五县市的产品,标签却显示东京等非核灾区城市,但因是初犯,每批次仅依最低罚则开罚三万元,太冠及其关系企业总共遭罚六百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