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挑战一中、大陆军机绕台 国民党吁各方自制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从“特蔡热线”以来,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近来一连串发言,扰动美中台三方关系,中国大陆也罕见两度派出军机绕行台湾。国民党副主席詹启贤今天呼吁,盼蔡政府与中国大陆政府、美国准新政府都要自制,不要牺牲台湾2300万人权益与安全。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詹启贤表示,蔡政府面对当前情况不要见猎心喜,而应戒慎恐惧,一切要以台湾全体人民福祉为优先考虑,不可任意卷入这样的纷争,更不可以因为少数人意识形态的一厢情愿,让台湾掉入这样的漩涡。

詹启贤也呼吁中共当局对现在的情况能冷静面对,不要因这样的情势使得无辜台湾民众受到不必要牵扯。

詹启贤还期盼,准美国新政府能重视台湾全体人民心声与尊严,不要把台湾人民的生存空间与权益当成他们的筹码。

詹启贤也提到,从今天的美中台关系演变可说明,多年来国民党一直强调自己是台海和平发展的维护者,若今天没有国民党存在,在当前巨大的国际变局中,台湾如何立处与安全,都会变成很大疑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