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参选人胡国兴亮政纲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首位宣布参选香港特首的退休法官胡国兴,今日公布政纲,首要是重启政改、其次是《基本法》23条(国安法)立法。同日,被取消立法会议员资格的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宣布将上诉至终审法院。

胡国兴提出重启政改,目标是在未来15年内达致真正“双普选”。对于非建制派要求的“公民提名”,他认为不应提出,反而应扩大提名委员会和传统立法会功能组别的选民基础,最终增至300多万的整体选民人数。

胡兴国没透露自己已得到多少选委支持,但强调北京对他有相当的信任。他指出,相信只要政改方案通过,社会减少撕裂,之后就《基本法》23条(涉及国家安全、反分裂国家)立法时,将有更多人接受。

他还提出多项民生福利及教育的主张,包括设立全民退休保障制度,长者无需资产审查,每月可获得约2500港元(459新元)退休金;又提出最低工资改为每年检讨,或每年自动按通胀调整,每五年全面检讨。

胡国兴也提出,“六四”是大陆事务,在“港人治港”下,特首应首先治理好香港,才涉及其他。(易锐民香港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