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儿童患白血病与豪华装修有关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罗尔事件”中,其房屋装修是否与女儿患白血病有关一度引起议论。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疾病专家钟南山表示,调查显示,九成白血病患儿的家中曾做过豪华装修,甲醛超标确实会诱发该病。

香港文汇网报道,在近日举行的“关注婴幼儿室内环境、关爱婴幼儿健康成长”高峰论坛上,钟南山发表了《室内空气污染与婴幼儿健康》的演讲。他表示,对于婴幼儿来说,绝大部分时间以室内生活为主、而非室外。室内空气的优劣严重影响婴幼儿的成长、发育,并诱导疾病的发生。“一到夏天开空调,很多孩子就发病。这就是因为空调滤网中尘螨高。室外污染严重,其实室内空气污染更严重。”

而就室内环境与婴幼儿的白血病之间的关系,钟南山引用了中国环境保护协会有关统计资料称,90%白血病患儿家中曾进行过豪华装修,每年210万儿童死于豪华装修;80%的家庭装修甲醛超标;70%孕妇流产和环境污染有关;每年中国因室内环境污染引起的死亡人数高达11.1万人。室内环境污染已经成为严重影响现代人类健康的杀手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