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出成立基金会 江宜桦:民粹成全球化风潮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任内曾发生马王政争与太阳花学运的台湾前行政院长江宜桦,2014年底下台后返回学术圈,受聘为美国哈佛、史丹福大学访问学者,但他今天宣布将在台湾复出,将成立“长风文教基会”并担任董事长,他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美国总统大选由特朗普胜出,从台湾、菲律宾到美国,民粹政治似乎已变全球化风潮。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江宜桦的长风文教基金会本月将完成筹备,预计明年1月就展开活动,包括推动曼托计划、两岸学生交流及跨太平洋圆桌论坛,希望帮台湾年轻人联结国际、开拓视野,不同世代合作共创未来的场域。

之前人在美国的江宜桦,对于美国总统大选认为,特朗普的胜出,代表美国基层民众对华府政治及华尔街经济之腐败,已经一面倒的反感、厌恶,形成了反建制及反全球化的声浪,而台湾、菲律宾、美国都出现这样的民粹政治风潮,显然是一种全球化的共同现象,未来还会发生什么难以预测的事,值得人们继续观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