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百名海外名校博士创业中国行”北京启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第二届百名海外名校博士创业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19日在北京举行。

据中新社报道,19日至24日,107位来自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知名高校的博士,携带100余个分属新材料、新能源、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将于北京、广州、宁波三地展开考察研讨、项目对接。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他指出,改革开放三十余年,中国经济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科技水平突飞猛进,但依然大而不强。国家比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更需要强大的科技创新、创业力量。

戴均良希望参与此行的博士们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结合起来,抓住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国经济转型的历史机遇,积极投身创新、创业、创造实践,“让自己的抱负在祖国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活动由欧美同学会与“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联合主办,旨在为高端留学人才创新创业搭建交流、融资、落地平台。

“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简称欧美同学会)是由中国留学海外各国的归国同学自愿组成的群众团体,致力于成为中共联系广大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打造留学人员之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