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报告:马航370飞机残骸可能在搜索区域北部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今天(20日)发布的最新马航370客机搜寻报告显示,先前指定的水下搜索区域不太可能有飞机残骸,而在搜索区域北部发现飞机残骸可能性极高。

今年7月22日,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和中国三方部长会议发布联合公报说,如果在划定的12万平方公里优先搜索区域内未找到马航370航班客机残骸并缺乏新的可靠证据,搜寻行动将中止。

据新华社报道,这份报告是由澳大利亚运输安全局与各国专家共同研究完成的,报告通过评估和验证现有证据,如卫星数据、漂移模型和声呐数据等,进一步确定马航370客机的位置。

报告指出,专家通过对最后两个卫星传输数据和现有残骸分析,形成模拟飞行数据。通过数据分析,专家认为此前指定的区域不太可能搜寻到马航370客机残骸。

专家表示,通过分析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制定的碎片漂移模型,结果表明飞机的位置最有可能位于当前水下搜索区域的北部。

2014年3月8日,从马来西亚吉隆坡飞往北京的马航370航班客机失联,机上载有239人。隔年1月29日,马来西亚民航局宣布该航班客机失事,并推定机上所有人员遇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