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审党产会预算 蓝绿立委甲级动员备战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明天(21日)邀请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主任委员顾立雄列席,审查2017年度预算。民进党与国民党党团对内政委员会委员发出甲级动员,会议室也换到较大的大礼堂。

中央社报道,内政委员会明天邀请顾立雄列席,审查2017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关于不当党产处理委员会收支部分,会议室也由红楼换至较大的群贤楼9楼大礼堂进行。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也对内政委员会发布甲级强制动员令,要求内政委员会所属委员在上午9时前出席会议,并待散会或党团通知解除动员始得离开;国民党团也发布甲级动员。

根据党产会今天送至内政委员会的书面报告指出,党产会订于2017年1月20日就财团法人民生建设基金会、民族基金会、民权基金会,以及国家发展基金会等疑似政党附随组织等四个基金会办理听证。

报告指出,党产会成立迄今已经收到224件检举及陈情案,针对符合党产会职权的个案,已立案调查;党产会也正在规划专属网站,未来将定期提供相关报告,并公布已追回的不当党产或追征价额之进度。

预期施政绩效部分,报告表示,将透过财政部资料中心及各县市政府地政单位提供的资料,全面清查政党及其附随组织现有及曾经持有的不动产变动状况,厘清可能潜藏不当取得财产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