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主秘人事涉“裙带” 官方回应质疑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针对媒体报道指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主任秘书人事涉及“裙带”关系,海基会副秘书长兼发言人李丽珍今天(21日)回应说,主秘人选由外交部推荐并借调,是否违规还在厘清,但职位薪水落差不大。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海基会董事长田弘茂与海基会主秘蓝夏礼是亲戚,蓝夏礼要叫田弘茂姨丈,依法属姻亲三亲等的近亲关系,但田、蓝二人对亲戚关系向来低调,鲜少有外人知悉。

且蓝夏礼到海基会后,月薪从8万元(新台币,下同)暴增至13万元,最多可领到16万元。媒体质疑,海基会主秘人事涉“裙带”关系,田弘茂内举不避亲。

对此,李丽珍称,因为海基会常要接待来宾,当时请外交部推荐人选,该部推荐了蓝夏礼。蓝目前是以借调的方式到海基会任职,是否有违规定?李丽珍指还在厘清规定中。

她说,蓝夏礼在原机构就是12职等的参事,薪水等同海基会的处长,借调到海基会来一样是12职等,薪水落差不大,没有像媒体报道的差了5、6万元,甚至两倍那么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