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胶米”中国制? 中官员:外媒泼脏水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近日不少外媒报道指出,西非国家奈及利亚近日查获的“塑胶米”疑似为中国制造;对此,中国驻奈及利亚大使馆官员表示,外媒报道过度联想,是在“炒旧饭”,意图“往中国身上泼脏水”。

综合中媒报道,法新社援引一名不具名的奈及利亚官员的话指出,怀疑这些“塑胶假米”来自中国。

其他外媒如英国广播公司(BBC)、英国《卫报》、美国之音、《韩国时报》等皆引述法新社报道,指“塑胶米”过去就曾在中国被发现,并将事件的矛头指向中国。

还有外媒网站引述《韩国时报》报道,称“中国为了巨额利润,大规模生产塑胶米,还假装不知道对人体的危害性”;另有网站同样引用《韩国时报》报道,撰写出“六招教你如何辨别假米”的相关文章。

对此,中国驻奈及利亚大使馆向中国官媒《环球时报》表示,中国过去传出的“塑胶米”事件都是造谣,且过去在奈及利亚当地媒体就曾就此炒作过,也无证据指出此米来自中国,并称此消息是西方媒体在“炒旧饭”,意图抹黑、“往中国身上泼脏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