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区银行把贷款增长寄托在企业并购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亚洲地区的贷款量今年陷入停滞后,地区内的贷款银行将明年贷款增长的希望寄托在了公司并购活动和中国的“一带一路”计划上。

彭博社报道,伴随全球经济增速的放缓以及美欧大选带来的政治不确定因素,一些公司已经暂时将投资计划束之高阁。

由于交易量减少,日本以外亚太区今年迄今的贷款总额计4515亿美元,与2015年4523亿美元的总量相比稍有不及。贷款市场有幸得到了并购融资的支撑,此类融资今年增至956亿美元,与2015年的466亿美元相比,增长了一倍有余。

地区内银行预计,尽管中国近来采取了措施对海外并购加以限制,但是中国公司依然对海外资产充满渴望,因为限制措施只是暂时性的,而且仅适用于买家核心业务之外且达到一定规模的资产收购交易。

“基于内部的迫切需要,海外并购干预会有起伏。”西太平洋银行驻悉尼贷款市场主管Aziz Dean表示。“但是总体来说,我认为来自中国企业的投资全球、尤其是亚洲优质资产的需求仍将不会间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