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两跨境偷渡集团主脑被判囚24及32个月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去年1月联同内地执法机关采取联合行动,成功瓦解一个活跃于内地与香港、专门安排越南籍人士偷渡到香港的犯罪集团,并拘捕两名集团主脑。两名主脑今天(23日)在区域法院分别被判监禁24个月及32个月。

案情指,该偷渡集团向有意偷渡前往香港工作的越南籍人士提供“一条龙服务”,安排他们先由越南经广西东兴进入内地,并引领他们乘坐巴士前往深圳。集团成员会安排他们匿藏于前往香港的货柜车拖架底部,于清晨时分经落马洲管制站非法进入香港。

当人蛇成功偷渡进入香港后,集团会为他们提供匿藏住所,提供伪造香港身份证以掩饰其非法入境者身份,然后安排在港从事非法工作。收取每人5000元(港币,下同)至2万元不等的报酬。

被捕的两名集团主脑,分别是44岁的越南籍香港居民女子及其同为香港居民的57岁前夫。他们较早前已承认洗黑钱的控罪,女主脑同时承认管有伪造香港身份证。

入境处表示,会继续收集情报,并联同其他执法部门打击非法入境者。今年首11个月,共截获1020多名越南籍非法入境者,较去年同期少一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