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渔船翻沉 6人落水失踪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2月24日清晨,“粤南澳13097”渔船在广东汕头东南对开约17海里的海域,遭遇寒潮大风,船舱进水后翻沉,船上7名渔民全部落水,目前除1人获救外,6人仍失踪。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指挥海事、救助、海警、过往商船正在事故海域展开紧张持续的海空联动大搜救。

据南方网报道,今早6时多,汕头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粤南澳13097”渔船在海上作业时遇寒潮大风,遇险渔船船舱进水后快速翻沉,船上7名渔民来不及穿救生衣落水遇险。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海事局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协调救助船和救助直升飞机前往现场救援。“中国海事海巡0920”船、“中国渔政44628”、“中国海警3111”、“南海救113”、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B7328以及过往商船“长祥隆”、“中联海峡”先后赶往事故现场施救。

9时40分,“长祥隆”轮在现场海域发现2名渔民趴在漂浮的木板上,后经“南海救113”救起1人,生命特征稳定,另1人因大风浪沉入水中失踪。至发稿时止,6名渔民仍失踪,生死未卜。

目前,海事、海警、救助、渔业等部门的救助船艇、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救助直升机,以及过往商船正在事故海域展开大规模海空联动搜救行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