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公立医院接连两宗孕妇产后死亡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香港一公立医院两个月内连续发生两宗孕妇分娩后死亡事件,特区政府署理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今天(24日)认为,事件不寻常,院方已成立独立专家调查委员会调查事件,暂时未能确定是否与人手不足有关。

综合香港媒体报道,上月28日,一名怀孕38周的33岁孕妇入住九龙伊利沙伯医院分娩。医生发现胎儿心跳较慢,于是安排催生,同日晚上用“真空吸引”方法,为孕妇诞下婴儿。随后,产妇开始出血及血压低,医生即时进行紧急治疗。

产妇于生产后约两小时接受手术,证实患上“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并发症”。医生决定切除其子宫,防止大量出血。手术期间,产妇心跳曾停顿;手术完成后,产妇被送到深切治疗部,但在翌日凌晨不治。

今年10月初,伊利沙伯医院也有一名怀孕37周的26岁孕妇,在分娩之后出现“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并发症”,需切除子宫,孕妇其后因多个器官衰竭死亡。

陈肇始今天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关注此两宗孕妇产后死亡个案,向家属表示深切慰问。独立调查委员会正跟进事件,不希望同类事件再发生,但承认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在信息发布上有改进空间,相信医管局已就事件汲取教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