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游行今登场 国民党吁民众带锅碗瓢盆反核食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反对日本核灾食品进口,国民党中央25日下午将在台湾中正纪念堂旁,发动“反核食、站出来;谁挺核食我罢免谁”万人游行,由党主席洪秀柱亲自带队,绕行凯达格兰大道周边,向民进党政府抗议强推日本核灾区食品进口,残害台湾民众健康。

台湾联合报报道,25日上午台湾卫福部将开放日本核灾食品进口第二阶段公听会现场,国民党也将发动500人到场抗意、杯葛。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唐德明表示,游行将从捷运中正纪念堂站五号出口出发,由中山南路绕行景福门,走上凯道,之后再经公园路转贵阳街,回到中山南路,到财政部前集合后,上演行动剧讽刺蔡政府反核、却迎核食。

唐德明表示,游行过程呼吁民众能携带锅碗瓢盆沿路翻敲,象征“我们不要吃日本核灾食品”。而游行终点也将准备咕咕鸡玩偶,让民众发泄对蔡政府怨气。

唐德明说,游行除了党内组织动员外,也已与部分食安与环保团体串连,再加上网路宣传扩大声量,反核食议题本身又吸引共鸣,只要天气好,相信人数一定上万人。

至于公听会现场,唐德明说,由于当地为婚宴会馆,明天就有2400个婚宴贵宾齐聚,周边也都是婚宴场地,不宜发动大规模抗议滋扰,所以除动员500人留在现场抗议外,其余各县市动员民众,都只以“路过”表达反核食心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