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扮纳粹 台驻德代表:纳粹阴魂还在台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驻德国代表谢志伟今天在脸书(Facebook)表示,新竹光复高中的“纳粹事件”会发生,其中一个关键原因正是因为:“纳粹阴魂就/还在台湾!”“中正还在纪念,真相还在活埋。”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光复高中校庆活动中,部分学生扮纳粹引发争议,从校长到台教育部长都为此事道歉。

谢志伟说,“先说在前:把国旗当图腾,放大、挥舞、恐吓或甚至殴打国人,是典型‘纳粹’特征之一!在台演出超过半世纪,仍未下片。”

谢志伟表示,“我们的教育若有真正深入地将台湾‘国家暴力’的历史放进去,年轻学子自然会对纳粹德国采取批判的态度!但是看看某些政党不但抵制‘真相’,从选举到平日还都把国旗当图腾,挥舞起来像煞血滴子(戒严时代、白色恐怖时代也的确如此)- 甚至到解严三十年的今天,仍有人高举国共两旗在台北一而再地当众打人!”

谢志伟表示,政府应该代表台湾人向以色列、德国及所有纳粹受害者道歉,但,是谁教出对“纳粹”如此无知的孩子?只有这些孩子错了吗?他们某种程度上不也是受害者吗?

谢志伟后来又在脸书贴文指出“纳粹”是德文“Nazi”的中文音译,简单地说:其本义是“民族主义”,以“国家至上”为由,党控军警情特,杀人放火,都有“正当性”,他说,这正是“‘爱国是无赖的最后藉口’之写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