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总统府:国民党把公听会变党内选举表演场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今天说,公听会是最好的政策讨论平台之一,国民党把这个可以就公共政策充分讨论、理性对话的平台,操作成党内选举竞逐的表演场,令人遗憾。

核灾区食品今天举办新北公听会,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表示,日本核灾区食品现有的漏网之鱼都抓不完,更不该谈开放,认为会议根本是「说服会」而非公听会。

另一方面,民众不满程序不公高声抗议,场内场外多次爆发肢体冲突,令会议失焦。由于难敌群众压力,主办方决定将公听会改以座谈会形式进行,排除会议内容对政府开放核食决策的约束力。

联合新闻网报道,黄重谚强调,政府从来没有要开放受到辐射污染的食品进口。

黄重谚表示,无论来自任何国家,关于食品的进口管理,政府的态度和所有国家一样,全世界没有任何国家进口受到辐射污染的食品。各项规范更加严格的台湾,当然也不会。为了确保每个消费者的健康权益,政府会循着国际的专业规范,以科学证据为基础,来作为食品管理的依据,这就是政府对于进口食品的原则,没有例外。

在野的国民党党主席洪秀柱及党内一级主管25日下午也率领大批群众,上街反核食,在中正纪念堂集结,从景福门、凯达格兰大道、公园路,一路步行至离总统官邸最近的财政部前,表达抗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