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列磁浮列车预计明年运行

 25日,北京首列磁浮列车到达S1线石门营车辆段,经过调试后预计2017年实现载客运行。(新京报)
25日,北京首列磁浮列车到达S1线石门营车辆段,经过调试后预计2017年实现载客运行。(新京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北京首列S1线磁浮列车,已进京到达S1线石门营车辆段,之后将会启动列车调试,预计2017年实现载客运行。

据新京报报道,委托中车唐山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的S1线是北京市首条磁浮线,西起门头沟区石门营站,东至石景山区苹果园站。

据介绍,S1线磁浮列车采用6辆编组,总长度为89.6米,额定载客数为1032人,通车后会有10组列车用于日常运营。S1线线路全长10.236KM,包含乘客上下车时间在内,磁浮列车行驶全程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

S1线工程“目前项目正在加紧施工,预计明年可实现通车运营。”北京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称,“S1线开通后,未来将与多条地铁线路实现换乘,除了在苹果园站与地铁1号线实现换乘外,也会与6号线西延段实现换乘。”

据报道,首列S1线磁浮列车由北控集团和国防科大等单位联合研制,设计时速约100公里,不仅具有传统轨道交通系统的优点,更凸显了磁浮交通安全可靠性高、转弯半径小、爬坡能力强、噪声低等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