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诞辰123周年 数万人韶山冒雨纪念

不少民众冒雨参加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的活动。(法新社)
不少民众冒雨参加纪念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的活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12月26日是毛泽东诞辰123周年纪念日。自当天零时开始,数万民众聚集于湖南韶山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铜像行鞠躬礼、敬献花篮。

据韶山市委宣传部透露,自25日下午5时到26日凌晨3时,共有近4万游客和民众进入韶山参与毛泽东诞辰纪念活动。

中新网报道,虽是子夜寒冬,但通往毛泽东广场的道路丝毫不冷清。来自四面八方的民众手捧鲜花、高举旗帜接踵而至,冒雨赶赴相同目的地。他们中有两鬓斑白的耄耋老者,也有朝气蓬勃的青年。

与往年不同,出于环保考虑,今年的毛泽东诞辰纪念日禁止燃放烟花、鞭炮。除了环保车外,私家车一律不准进入毛泽东广场周边。韶山官方还准备了2万余朵免费的菊花,供民众使用。

人们在广场上唱红歌、舞红旗,或与戴着红军帽的老人追忆往昔,或合唱几句《东方红》。

韶山另一传统纪念活动“万人同吃‘福寿面’”也于26日凌晨6时开始。韶山村村民为来庆祝毛泽东诞辰的海内外民众送上一碗碗清香的“福寿面”,以此表达思念之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