扮纳粹惹议 光复学生表不满

光复中学学生变装扮纳粹事件引发争议。(自由时报)
光复中学学生变装扮纳粹事件引发争议。(自由时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新竹光复中学学生变装扮纳粹事件延烧,不但引发以色列和德国谴责,台湾总统府更要求相关单位究责。该校校长程晓铭昨天(25日)为此引咎辞职,师生得知消息难过不舍,甚至有学生匿名发起“操场挺校长”活动。

据台媒报道,程晓铭在光复中学服务23年,教导高中数学,也曾担任注册组长、训育组长、总务处副主任、推广主任、校长室秘书与学务主任等行政职务。他在2009年接任校长,亲民作风颇获师生喜爱。

匿名学生昨天晚间在网路上发起活动,号召光复的学生今天到学校操场挺校长。文中对该校师生受到羞辱表示不满,认为此次只是单纯的变装活动,并无政治色彩,不解为何校长要为这件事辞职。但这段贴文过后被删除。

贴文对变装事件引发轩然大波感到不解与不满,“我们是单纯的高中生,没有政治活动,没有政治色彩,我们只知道在学校读完高中三年,我干嘛要了解西特勒这个不行那个不行?”。

文章写道,他们只是尽力把希特勒的造型模彷到最像,把跟他有关的东西表达出来,让整个画面能够更完整,“这不就像在画一幅美丽的画吗?”

该文也批评台湾总统蔡英文:“蔡英文你这是哪一国的总统,你震怒,帮着以色列及德国,修理自己的人民,自己的学生,这样对吗?……你怕得罪以色列及德国,只好修理我们学校修理我们学生,这样对吗?”

文章强调变装行为并无不对,“我们没有作错,为什么我们全校学生及老师要受到这样的羞辱?”。

针对这起风波,新党主席郁慕明今天发表声明表示,学生是无辜的,不教而杀谓之虐。

他在声明中说,“总统府只因外国抗议就自失立场,将学生推上火线祭旗”, 呼吁总统府应向这些学生道歉。

郁慕明指责台湾的政治人物带头美化日本殖民,行政院长和反课纲学生皆称慰安妇可能是自愿的,“种种恶行恶状,伤害的是自己同胞,蔡英文政府可曾究责?可曾道歉?”。

他还质疑太阳花学运学生不上课,到校外串联、游行、占领官署、攻击行政院等种种不法,为何都被允许?谴责他们是暴力分子付诸实现大搞民粹,高举“支那贱畜外来种滚”发动准政变,是“当代的纳粹法西斯”。

他在声明最后呼吁政府应该立即慰留校长,保留原来补助经费,着重历史教育拨乱反正,导正学子认识二战侵略罪行,认为这才是处理事情的正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