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要建成世界级森林城市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上周五,深圳市城管局召开全市园林与林业工作会议。记者获悉,深圳森林城市建设的总体目标是要建设世界级森林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将通过实施世界著名花城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推进“四季花城,生态花城,人文花城”建设,通过营造花景观、提升花产业、培育花市场、传播花文化,增加城市绿化层次和色彩,丰富城市文化内涵和底蕴。

据深圳商报报道,至2019年底,全市将建成30条以上的“花卉景观大道”、20个以上的“花卉特色公园”、219个花漾街区、438个街心花园,初步塑造在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花繁四季,彩绘鹏城”的花城景象,向着世界级森林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的目标迈进。

据悉,截至2015年底,深圳全市森林覆盖率40.92%,各类公园总数达911个,各项森林资源和生态指标均位列国内大中城市前列,先后获得“国家园林城市”、“世界花园城市”和“中国人居环境奖”等称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