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油烟”是重要污染源? 网民叹人民背锅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中国大陆雾霾问题一直受到关注,《人民日报》日前刊登一篇文章分析空气污染严重原因,直指“餐饮油烟已经成为城市大气的重要污染源”,结果惹来大批网民呛声。

据明报报道,《人民日报》上周六(24日)刊登题为<治理空气污染平时多加力 应急少争议>文章,提到河北省文安县要求城区沿街饭店停业消息引起争论,当中有意见认为,这样做令百姓生活诸多不便,实在没必要。

但文章指出,“餐饮油烟已经成为城市大气的重要污染源”,相关研究说明,餐饮油烟在北京市大气PM2.5中比例达13%。

文章强调,治霾不仅政府要做工作,公众也需要“把自己摆进去”,作出积极贡献,“要打赢这场治污攻坚战,忍受一下生活上的一些不便,是我们无可回避、必须付出的代价”。

该篇文章引来网民热烈讨论。不少网民质疑有关说法,慨叹“闹了半天,这锅还是得人民背”、“这种行为是耍流氓”,另有网民揶揄“别的国家没有pm2.5,都是人家不做饭”,“又长知识了,会不会慢慢变无知了”。不过,也有网民认同文章观点,指“当前饭店的油烟污染比较严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