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摧毁特大制贩毒团伙 缴获致幻毒品230公斤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辽宁省阜新市公安局27日发布消息称,该局捣毁一个特大跨省制贩毒团伙,缴获新型毒品甲卡西酮230公斤。

据中新网报道,甲卡西酮是一种致幻性很强的新型毒品,可引发吸毒者焦虑、痉挛、妄想和血液循环等问题,严重者可导致死亡。因海外发生过数起吸毒者“啃脸”事件,亦被称为“丧尸药”,其危害程度不亚于海洛因等传统毒品。

2016年11月,阜新警方在侦办一起毒品案件时,发现谢某与沈某频繁在网络上交流制毒信息,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此事。

缉毒人员经过一个月的调查得知,谢某提供技术和资金,由沈某在网络上购买制毒原料,通过物流方式运输,利用一处厂房作为掩护制毒,然后联系下线销往山东等地。

12月13日,在基本查明制毒窝点情况和团伙成员的活动规律后,包括14名武装特警在内的缉毒人员实施统一抓捕,将主犯谢某、沈某等人当场抓获。在气味刺鼻的制毒窝点内,一台大型过滤设备正在运转,旁边散落着装有化学原料的塑料桶。

截至目前,警方已抓获4名涉案嫌犯,现场缴获易制毒化学品约300公斤,以及大量生产设备、化学制剂等。这一特大跨省制贩毒网络被彻底捣毁。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