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签署合作协议 打击国际逃漏税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台美为共同打击国际逃漏税,美国在台协会(AIT)和台湾驻美国代表处(TECRO)于本月22日签署合作协议,未来相关机关将进行更紧密合作。

AIT今天(27日)发布新闻稿表示,AIT执行理事罗瑞智与台湾驻美代表高硕泰在本月22日签署一项合作协议,以共同推动“海外帐户税收遵从法”(FATCA)执行,日后将与台湾共同促进美国财政部、国税局和台湾金管会间的合作。

AIT表示,30多年来,在AIT与TECRO的引导之下,美台已为双边民间关系建立坚强基础,本协议的签署象征美台为促进税收遵从和打击国际逃漏税,推动美台之间资讯共享的努力成果。

罗瑞智说,他乐见本协定的签署,且这项协议显示美台双边经济体和金融机构在关键倡议上,合作越来越密切,包括如税收遵从这样具国际重要性的事务。他相信,有了本合作协议之后,双方能够更加紧密地合作。

AIT并说,多年来,AIT和TECRO一直共同鼓励美台社会有更多互动和交流,这个共同声明“为双边努力成果再添新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